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金山衝浪(中角海濱公園)交通指南 2007年6月


凌晨1:11 |


金山衝浪(中角海濱公園)交通指南 2007年6月

金山(中角海濱公園)雖然『人多、浪軟、垃圾多到翻』(大家別再亂丟垃圾在沙灘了,垃圾桶旁邊就有,係青冥喔!),不過因為沖洗方便、正妹型男比基尼黃金獵犬多(大心)、沙灘排球設備高級又免費,浪人對待菜鳥也都很和善(因為菜鳥實在太多了),所以偷泥頗愛去金山(當然是因為舒服,不是為了比基尼拉~科科)。

金山最大的好處在於已經開發的浪點很多又相鄰很近:『外木山』、『萬里』、『翡翠灣』、『小野柳』、『國聖橋』、『椰子樹』、『核二廠』、『水尾』、『沙珠灣(中角)』、『砂石場』、『餐廳』,一路開過來,要嘛全槓龜(全"平"日),不然一定會有可以玩的地方(全有全無率?),一個小時之內就可以看過這麼多的浪點,所以偷泥頗愛去金山(當然是因為浪點多,不是為了比基尼拉~再次強調!)。

金山因為交通方便,因為衝浪所以也成了夏天的觀光勝地,中午過後車位一位難求,而且為了舒緩大家的交通壓力,鼓勵更多沒車但是也想衝浪的新手去衝浪(偷泥一開始衝浪也是沒交通工具,不過還是要衝),所以我特地寫了這篇『金山衝浪(中角海濱公園)交通指南』,獻給各位好浪人們。

一、 給開車族的建議

金山衝浪(中角海濱公園)位於台北縣金山鄉中角, 於省道台2線(淡金公路)約41公里處, 即可滿山滿谷的汽車,跟馬路上散步(沙灘上散佈)的比基尼。無論您從何處前往,請參考以下的說明, 公路沿途皆有路標及公里數標示,方便浪人們辨識。

路線指引
1. 台北市→重慶北路交流道→大度路(2乙省道)→淡水→淡金公路。
2. 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淡金公路。
3. 三重市→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淡水→淡金公路。
4. 一號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基金公路→萬里→淡金公路。
5. 三號國道(北二高速公路)→萬里交流道→基金公路→淡金公路。

備註:因三號國道是較快捷的路線,建議您經由汐止交流道,從一號國道(中山高)轉接三號國道(北二高)。

二、 給客運族的建議

從台北方向出發: 經高速公路、基金公路 (這裡寫的是台北市政府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的聯合報上車,如果你想從別的地方上車請電 國光客運皇家客運

步驟一:
走去聯合報(基隆路與忠孝東路口)斜對面的康是美前面準備搭乘客運(請注意圖中的台北市政府捷運站二號出口)


步驟二:
搭乘國光客運或是皇家客運(較少),前往金山,全程時間:約1小時,總共有三班車可以搭乘。
國光客運:「台北─法鼓山」、「台北─金青中心」、皇家客運:「台北─金山」

注意!1.不要坐錯車,坐錯神仙也救不了你。 2.上車的時候跟他說到金山市區票價大約在100塊上下

步驟三:
上車睡覺看報紙發呆看旁邊的正妹,經過了35分鐘之後,你會看到大海,再等10分鐘,準備下車,先走到司機旁邊。

步驟四:
跟司機說出通關密語--『司機大哥,我是要去衝浪的,請問你有到法鼓山山腳的大石頭嗎?可以在那邊放我下車嗎?』

步驟五:
司機反應1.有阿!不過你剛剛買到哪裡?(回答:金山市區),那可能要加錢喔!(回答:好阿!那要加多少)要加20元。
司機反應2.沒有耶~我這班沒有到那裡。(回答:喔~那好吧!那我在金山郵局下車就可以了)
司機反應3.那裡不是站阿!(態度惡劣)(回答:喔~那好吧!那我在金山郵局下車就可以了,心中OS:!@#$您老木咧)

步驟六:
A:金山郵局下車(70%)
1.攔計程車:跟他說要去衝浪,如果服務好順便跟他要電話,回程可叫他的車(車資公定價:100)
2.坐公車:(基隆—淡水)

B:法鼓山山腳下車(25%)
1.大力的往前走吧!大約走5分鐘就到了

C:下錯車(5%)
1.快去問問路邊好心的阿伯,跟他說要去中角(別說衝浪,他不知道在哪,說玩水有可能會帶你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還是說中角比較保險)

法鼓山山腳(石刻的大手)長這樣...


從淡水方向出發:(經淡金公路)

(1) 淡水客運:「淡水─金山」(查詢淡水客運資訊:0800002277,02-26227331)
全程時間:約1小時,大約每15-30分鐘一班。
搭車地點:淡水捷運站對面、中油加油站旁。
下車站名:您可在「中角派出所」站下車,算直達喔!(路途很顛簸,別說偷泥沒跟你說...)

(2) 基隆客運:「淡水─金山─基隆」(基隆客運電話:0800588010,02-24323185)
全程時間:自淡水到金山約1小時(所需時間較淡水客運稍短),大約每15-30分鐘一班。
搭車地點:位於淡水捷運站,出站後向右、福臨門餐廳門口站牌區。
下車站名:您可在「中角派出所」站下車,直達!直達拉~

從基隆方向出發: (經基金公路)
基隆客運:「基隆─金山」(基隆客運金山站電話:0800588010,02-24982155)
全程時間:約50分鐘,每10分鐘一班。
搭車地點:位於基隆火車站旁,出站後向右、天橋下仁祥醫院前站牌區。
下車站名:金山郵局下車
1.攔計程車:跟他說要去衝浪,如果服務好順便跟他要電話,回程可叫他的車(車資公定價:100)
2.坐公車:(基隆—淡水)

衝衝衝!快點去衝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