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 衝浪大事件回顧


下午5:36 |


回首2009年,年初就來個次級房貸大爆炸,經濟不景氣,陳雲林又來了兩次,整個新聞動不動就是打打殺殺,讓大家既痛苦又肚爛,薪水不漲,物價狂漲,就連500顆飛彈也漲到1000顆飛彈,靠~有沒有這麼苦!!!

幸好台灣人沒在怕的,特別是台灣的浪人,相較於其他台灣人我們幸運多了,因為不管如何…..我們還有浪衝,大海的好浪還是撫慰了我們的心靈,不論是太平洋(東岸)、台灣海峽(西岸)或是巴士海峽(墾丁),海就像充電器,讓我們疲倦的身心如同回到母體一般,放鬆、充電,帶給我們歡笑,化解壓力與憂愁,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各位浪人,讓我們在這裡感謝海洋,給了我們一年的歡樂,讓我們揮別2009年,期待2010年吧!

謝謝你 我最愛的海邊 2009.12.31


2009衝浪10大事件回顧

No.1 Kelly Slater大神光環消退,Mike Fanning獲得今年的世界冠軍,Kelly是個老將了,雖然有人說Kelly今年槓龜是因為今年板子亂選,故意選比較短的板子,所以造成比賽不佳,不過現實體育比賽中,年齡還是非常重要的,偷泥認為Kelly能夠在復出江湖之後拿下第九次世界冠軍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江山代有新人出,誰知到這會不會是Kelly大神的最後一年呢?




No.2 隋棠男友 姚元浩衝浪賽遭恐嚇 黑衣人威脅 比賽取消虧六十萬
藝人姚元浩在宜蘭烏石港辦衝浪比賽,結果比賽到一半,出現30多名全身刺青的黑衣人亂場,新聞報很大。



No.3 620世界衝浪日
國際衝浪日活動是由Surfrider Foundation (國際衝浪基金會 ; 非營利單位)跟Surfing Magazine(衝浪雜誌)與一些業界好友們加上全世界的浪人們,在這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回饋給海洋,大地。淨灘!淨灘!淨灘!在台灣我們也希望所有浪人們可以珍惜這大自然所提供給我們的一切。點我回顧一下EDDIE的報導


No.4 COSTCO衝浪練習板開賣,各家衝浪店瘋狂掃貨
COSTCO在今年開賣泡棉的練習板,這板子為台灣衝浪的市場又投下一顆震撼彈。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3299(驚),風聲很快就走漏了,各家衝浪店瘋狂的掃貨下,海邊出現了非常多的泡棉板,什麼?你沒買到嗎?沒關係,各大衝浪店都有出租,租一天500元,XD~




No.5 貝貝 獲得香港Hurley盃女子短板冠軍(賀)



No.6 2009年冬天 有史以來浪況最差的一個冬天
夏天的颱風不能衝,那就只好等冬天的東北季風了….以前冬天(東北季風)的好浪,就跟颱風帶來的大浪差不多,以前颱風浪不能衝的時候,浪人都會說上面那句話,不過今年冬浪很小,就連今年的台東衝浪挑戰賽的浪也是有史以來最小的一次,偷泥的GUN到現在都還沒有下過水(餐廳快開花阿~),好吧!有浪最美,新手們好好把握吧!讓我們一起繼續等好浪!


No.7 衝浪溺水事件增多隱憂
隨著衝浪的人口越來越多,從今年開始衝浪溺水的人越來越多了,人多意外發生也會越多雖然是機率問題,不過最愛大海的浪人是最不希望溺水意外發生的。2003年一場福隆發生的意外,奪走了台大三個學生的生命,其中一個是偷泥的國中好友,同樣一個地點的大海帶給浪人無限的歡樂,卻帶給往生家屬無限的遺憾,在此偷泥鼓勵大家去參加救生員訓練,自救救人,因為台灣政府不重視運動,不重視水域運動,更不用說水域安全了(請參考文章:如何在海上幫助求救的人(救命阿~)),出來玩還是平安回家最好,所以找個有安全救生員資格的衝浪俱樂部教練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事情。希望2010年溺水人數不要再增加了。


No.8專業衝浪攝影師增加
隨著衝浪的人口越來越多,海邊的大砲也越來越多,有拍衝浪的、有拍弄潮人群的,當然還有人專拍『今日我最美』,上次在北堤算一算整排大砲的錢應該就破千萬,這對整個衝浪的產業是個好事情,有人拍照就有素材來發展周邊商品,然後就會有些人可以靠這個過生活,這不就是最佳的擴大內需方案嗎?(馬總統請別再忽視水域活動發展的潛力了!)而且這年頭網路佔領大家生活越來越多,似乎一個衝浪俱樂部一定都要有個會攝影、會PO照片上網的人,所以如果你是衝浪店家,一定要趕快找一個攝影師配合!


No.9 阿彬離開北岸(驚)
什麼?阿彬不是北岸的老闆嗎?怎麼離開了北岸?莫非就像蘋果電腦的賈斯伯(Jobs)被自己創辦的蘋果公司開除嗎?我們很惋惜阿彬離開了北岸,俱樂部的主事者都是這個俱樂部的靈魂,究竟北岸少了阿彬,會還是以前的北岸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No.10 藍洋宋媽判刑5個月(驚)
阿…. 這真是年底最另衝浪界震撼的消息了,姚元浩說明年還要在北堤辦衝浪比賽,莫非是替明年的續集留下伏筆。

OH~ MY GOD! We come in peace!


1 意見:

GREG CHIANG 提到...

從事任何水上活動,不能沒有防護措施, 意外總是在最輕忽的時候發生!
我一直覺得衝浪者少了一個可以救命的設備
專利水上運動救生錶是適合不能穿上救生衣時的最佳選擇
給自己1個被救援的機會!
是衝浪者,浮潛與各種水上運動(尤其是初學者)必備產品
可以在危急的時候救自己一命
中天獨家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Ya4axTKQg
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moonasea